铃白月

我在你眼里看尽了相恋的年代

[ 柚天 ] 乳牙 04

* 日式校园文学/原创女主视角

* 冷面优等生柚×外表元气实际精神病天

* 其他提示和summary见合集前篇 所有情节为虚构 勿上升真人






回程电车的窗外是一片浓腻的钴蓝色。


在清楚地察觉一切之后,我反倒怀抱起一种无所谓的心情。我毫不怀疑羽生君已经了解了全部事实,而博洋很显然并不想让我知道。那么,也就没有再同任何人谈论这件事的必要。


手机震动的声音打破了我放空的思绪。打开一看,是羽生君发来的line讯息,询问我是否已经安全到家了。语气一如既往地周到妥帖,就好像某种公式化的售后问候一样。


稍微划动了几下聊天记录,说实在的,我和羽生君虽然互有联系方式,单独联系的次数还是屈指可数,大部分也是围绕着博洋和学校的公事展开。我快速地回复了消息,告诉他我还在电车上,不过很快就能到了。


想了想,我又问道:「羽生君之后每天都会去看博洋吗?」


「嗯。早乙女同学要一起吗?」


真是善意的邀请呢。我的确认真考虑过这个提议,但最终还是作罢;否则,我可能每天都不得不把自己在病房的洗手间里关上起码十分钟才行。


我回答道:「有时候放学还要处理风纪委员的工作,稍微有些忙不过来…我大概两三天能去一次吧?如果博洋希望见到我的话。」


「好的,需要的话我们可以放学后一起走哦。」


「谢谢你!那么拜托了wwww」


退出聊天界面,和博洋的对话还静静地躺在会话列表的上方。和大多数同学的联络习惯不太一样,博洋是在通讯软件上也很多话的类型,上周五放学后还情绪高涨地给我分享了他最喜欢的乐队的新曲;那是他受伤住院前我们最后的联络。


只是……摔伤的事,他只告诉了羽生君一个人吧?就连我也被蒙在鼓里——早上羽生君说到博洋发line给他了的时候,我甚至因此而感到了微妙的不快和不安。现在想来,倒也能够理解了。


我关上手机,仰面靠在电车座椅上,长长地叹了一口气。


之后的日子里,我和羽生君都像最初定好的那样:他每天放学后去医院探望博洋,我则是隔一两天去一次。博洋——至少在我在场的那些时间里——状态不错,总是笑嘻嘻地招呼着我们,手腕上的约束带也不出几天就被取掉了,看起来情况好转了不少。


羽生君好像很怕博洋感到寂寞似的,带去了各种各样的东西。书啦、游戏机啦什么的自然不在话下,有一天他甚至背了一把吉他到医院去。


那是博洋的吉他。去年学园祭时博洋自告奋勇提出要当班级揽客的吉祥物,于是大家一致同意让他穿着熊猫的人偶服装——“毕竟博洋就像大熊猫一样可爱嘛!”同学们这么说着,博洋也就一口答应下来。大熊猫吉祥物的效果出乎意料地好,吸引了不少客人;尤其是熊猫博洋抱着揽客的招牌在校园里四处游荡的时候,“好可爱——”的声音更是此起彼伏。


不过,毛绒绒的连体衣和头套还是有些闷热,穿着营业一整天也太为难人了。被我们催促着换回制服的博洋又有了新的主意:“——我还可以卖艺的!”


“诶?”听见他这话的我愣了一下,“什么意思?”


博洋凑近正张罗着班级摊位的我身边,神神秘秘地说:“我带了吉他来哦,大家有什么想听的我都可以弹。”


什么呀,原来是早有预谋嘛。虽然听过博洋说自己会弹吉他的事,那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真的弹奏。大概是为揽客的关系,博洋演奏的都是一些在学生间人气很高的歌曲,曲目的数量并不多,但也足够带动气氛了。


第一天的活动接近尾声时,博洋已经放下吉他休息了好一会儿。人群陆陆续续散去,只剩下整理着杂物的我、羽生君和另外几位同学。


重归安静的教室里,博洋忽然说:“对了,我给你们唱首歌吧。”


我正蹲在地上画着第二天要用的班级宣传牌,抬头看向博洋,他耳尖泛红,似乎有些紧张的样子。是因为要唱歌了吗?我把马克笔放在一边,鼓励地拍起手来。


和我一样,大家都捧场地放下手头的工作鼓起了掌。博洋倒不好意思起来:“不用不用,你们忙你们的,我只是突然想唱歌了!随便听听就好——”


他拨了两下琴弦,轻声唱道:


It's been a long, long time

since I've memorized your face

It's been four hours now

since I've wandered through your place


我像是被什么刺了一下那样,死死盯住博洋拨着弦的手指。那是我们都很喜欢的电影里的曲子;歌词也是我非常熟悉的,可是,就是因为太过熟悉,才让人感到奇怪——


博洋并没有注意到我的目光,只是低垂着头自顾自地唱下去:


And when you bring the blankets

I cover up my face

I do love you

I do love you


他的嗓音轻柔而干涩,尾音含混不清,就像是刻意压抑过一般,细听才能分辨出"love you"的发音。


蹲了太久产生的麻木感攀上脚踝,我干脆抱着膝盖坐下,仰头望着靠坐在窗边、唱着歌的博洋。从敞开窗户涌进的秋风带着浅绿色的窗帘扬起,他的神情在夕照中显出朦胧不清的模样。


吉他的伴奏是单调往复的拨弦,间奏中他终于抬起头,我顺着他的视线看去。羽生君正安静地跪坐在地面,将班级布置换下的彩带慢慢卷成一团。


…So I won't say it at all

And I won't stay very long

But you are the life I needed all along

I think of you as my lover*

Although that sounds dumb

And words are futile devices


琴声随着最后一句歌词的落下戛然而止,羽生君忽然抬起眼睛,注视着触电般低下头去的博洋的发顶。


一个彩带球而已,真的需要卷两分钟多吗?我拾起马克笔,涂画着招牌的颜色想道。


那把吉他此刻正被博洋稳稳地架在腿上。他随意弹了几个音,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我们聊着天。尽管他只是单纯地拨着弦,节奏也十分散漫,我还是依稀听出了熟悉的旋律。


是在学园祭上也弹过的《Love Story》。


我应答着博洋的话,目光却悄悄移向坐在一旁的羽生君。每次探望博洋时,不知怎么的,总是我和博洋说的话要多一些,羽生君总是默默地在一边做着削苹果、洗草莓、帮忙看着输液袋之类的事情,时不时笑笑地回应几句。一段日子下来,他也熟练了许多,削苹果皮都能够连续地削成一整条,相当可喜。


琴声在病房里断断续续回荡着,我不由跟着哼起曲调。博洋咧着嘴笑起来,手上弹奏的动作连贯了些,流畅地接上副歌。


And I said

Romeo take me somewhere we can be alone

I'll be waiting, all there's left to do is run


窗框处落日反射出的耀眼光芒,此刻也铺洒在雪白的被子和床单上;吉他的琴弦在振动中覆上暖洋洋的橘色,一只飞鸟划过渐次泛起金黄的天际。忽然间我想要脱口而出,跑吧,博洋,跑起来吧——像你所演奏的幸福的茱丽叶那样,不用跳下窗台也不用再受伤——


It's a love story, baby just say yes


余光里的羽生君微笑着,做出了“yes”的口型。




离开病房带上门的刹那,羽生君神色一沉,低声开口道:“早乙女同学…我想要拜托你一件事情。”


“嗯?”他走得很快,我不得不加紧了脚步才能追上去。“是……什么事?”


“博洋出院的时间,医生预计是在毕业式的那一天。但是,通常都是在下午才会办理出院手续,然后由家人来接他回家。”快步走出医院的大门,羽生君骤然停了下来,转过身面对着我。


“博洋的医生允许他在那天早上先去学校参加毕业式,中午再回到医院办手续。早上我会来把博洋接出去,毕业式结束后再送他回来。博洋的伤势可能还没有办法长时间走动,需要用到轮椅,到时候可以拜托早乙女同学一起来帮忙吗?——送博洋回医院的事情。”


“赶在办理出院手续的时间之前,回医院的速度必须要快,可是,我一个人恐怕是办不到的。”他叹了一口气,目光沉沉地望着我,如同一双钉子将我钉在原地般动弹不得,“所以,务必拜托了。”


明明只是很小的、举手之劳那样的事情,为什么非要如此沉重地请求我不可呢?


尽管心头的感觉并不简单,我还是若无其事地点头答应了下来。羽生君似乎是松了口气,“真的非常感谢。”他微微俯了下身,然后转过身说道:“那么,我先走了。”


我应了一声,也迈开脚步,向电车站的方向走去。


方才羽生君的神色,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。非要类比的话,应该说像是人们在听到地震警报之后的神情:在面上的镇定下,隐藏着对可能到来的更大灾害的预期,和明知如此却仍然无法摆脱的浅浅不安。我不禁重新咀嚼起他的话来。


赶时间带博洋回到医院,下午会有家人来接——毋庸置疑,现在的博洋是不会想要回到那样的家的……那么,羽生君会就这样让博洋回去吗?他的神情明明就如同预备着应对什么非常危险的事情一样严肃……不,即便我预感到他将要做些什么,我依然无从猜想一分一毫。


然而,有一件事情我却清晰地明白:羽生君决不会想要伤害博洋。那么,无论他正在计划着的是怎样的举动,我会协助他的。


电车进站了;我深吸一口气,捏紧了书包的带子。




tbc


* 此处的歌曲是futile devices-Sufjan Stevens

原歌词为「I think of you as my brother」,文中是小金改了歌词

* 这篇去年由于学业问题断更了,当时初稿其实写得差不多了,想着修修再发,后来就忘了…现在写起来心境已经很不一样,所以还是按原本大纲的剧情走向,稍微修一点细节就好。预计下一章完结,感谢阅读🥺



评论
热度(1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铃白月
Powered by LOFTER